close

這一個多月很難熬,好像回到18年前開刀前後,吞咽困難、猛烈咳嗽、聲音沙啞…..

二月底看核磁共振跑報告,吳醫師說腫瘤沒有有變化,所以應該不是腫瘤的問題,建議我看耳鼻喉科;耳鼻喉科用內視鏡看判定左聲帶麻痺,右聲帶的代償不到位。

我問:為什麼過去17年我只靠右聲帶代償,聲門一直閉合的很好,聲音正常,怎麼兩個月前會突然右聲帶代償不到位,一覺醒來就聲音沙啞了?李教授說兩種可能:1病毒感染。2.腫瘤壓迫到第九、十對腦神經。可是:我沒有任何發燒、頭痛、鼻涕等流感症狀。核磁共振剛照完一切如常沒有變化⋯⋯

無解,又是無解

李教授終究只叫我吞嚥時側著頭吞、盡量喝膏狀食物,減少嗆到機率😭😭😭😭😭這不就又回到了18年前我最痛苦那一年的狀況了嗎?

我一直告訴自己走過就過去了,朝前看,可是現在我卻得回到過去。三月,我的心卻比奧入瀨的雪冰冷。這麼多年來,我第一次希望上帝收了我吧!撐了18年,真的好累 😞

這週我努力的回想當初是怎麼走過來的……西醫無解就找中醫吧!於是中斷了四年的中藥又被我挖回來吃了。我問中醫師有沒有可能是放射治療後遺症?他說後遺症17年前就發生了,不是現在才有,說我純粹是身體老化,我這副身體根本就是七十歲老人的身體(中醫師跟我很熟,說話毒我習慣了)

週四回診神經內科拿糖尿病神經痛的慢性藥,林醫師聽我說完,她也無解,畢竟MRI影像如常。她鼓勵我要有信心,要加油,中醫試一試會越來越好。

希望如此吧

本來今年的旅遊計畫是四月法國、五月瑞士、九月冰島,考量到吞嚥困難,一嗆到就咳的天昏地暗,只怕會把跟團的團員嚇到,決定先取消四月的法國行,訂金損失就損失了吧,但距離五月還有兩個半月,復健科做語言治療,盡快學習吞嚥技能,瑞士不管如何我都要去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