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轉診重症肌無力權威呂醫師。

醫師問去年和今年眼皮掉下來的次數?

(覺得好難回答,一月連續兩三週,中藥調整方子後沒事了三個月,直到五月中某一天突然連續三小時一直掉眼皮,我怎麼算?最後醫生算去年左眼一次,今年右眼兩次,我覺得這種算法很清奇)

醫生:最近有沒有吞嚥困難?

(皺眉,一時不知怎麼回答才不會誤導判斷)

醫生:就是有沒有吃東西常嗆到?

(我左邊舌咽神經早就被腦瘤毀了,13年來一直都有吞嚥困難的問題,不是現在才發生,這幾個月只是嗆到次數多了幾次而已)

醫生:有沒有說話不清楚的症狀?

(還好吧?我講話一直就這樣)

醫生:有沒有四肢無力症狀?

(還好,沒感覺手腳有問題)

醫生:會不會很容易喘?

(會,但稍微運動後才會)


醫生結論:這些症狀看起來是肌無力的症狀,但眼皮下垂一年才兩次的頻率也可能不是,先照肌無力的檢查流程排檢,抽血最快要兩週才知道結果,神經檢查你下午能做就先做,兩週後回診,若不是,以後就排定期回診觀察。


若不是!我立刻回:「若不是那就最好不過了」(我才不想一直回診勒)


很有效率的,下午1:30立刻做神經檢查,抽血也抽完了,就等6/13看結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