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診,有點小抓狂。先說,MRI報告沒有異常!

 

但我的狀況有點異常,最明顯的是覺得自己很像老爸阿茲海默初初初期症狀,短期記憶喪失,一些常用名詞或成語會想半天都說不出來,但隔個一兩天又想起來,譬如過動兒、扁平足.....而且這半年來,記憶差的頻率越來越高。吳醫生先是笑著跟我說,他也會,到了這個年紀免不了的。我又提到平衡功能也變差blala.....,吳醫師還是認為這是年齡到了,免不了(天啊,難道五十歲一定會這麼淒慘?)

 

吳醫師叫我不要多想,MRI看起來沒有變化,如果很在意記憶力衰退,那就少吃利福全,因為這是舒緩神經的藥,吃了,所有神經都會受影響。

 

我愣了,說「可我就一天只吃睡前一顆,劑量不是很低嗎?」

 

他搖搖頭,說「這沒辦法,你要吃,這些反應就跑不掉。」那....能不能換藥?不行,這已經是所有干擾神經的藥中劑量最輕的藥了,無藥可換!

 

總之,他叫我減少利福全的用藥量。我說「可是我睡前不吃這顆藥,手腳會抽動,一抽,腦子就整個清醒,耳聰目明再也睡不著」

 

「盡你所能減輕對它的依賴性吧!」聞言,好洩氣,因為睡覺抽搐這事,中藥也無解,我才會依賴這顆睡前的西藥,誰想得到會有隨之而來的副作用?

 

但繼而一想「不對呀,吳醫師,上次門診我問你劇烈頭痛時要先吃利福全還是止痛藥?你讓我先吃利福全,可現在又要我盡可能減藥,那到底要怎麼吃?」

 

「這樣吧!你就一次吃利福全,一次吃止痛藥」

 

我的媽媽蜜呀!我心裡想著,上次劇烈頭痛時,我先吃了利福全,雖說初時有舒緩一點頭痛,可紓緩不到40分鐘,又痛得很劇烈時,我只好再吃止痛藥,等於一小時內利福全跟止痛藥都吃了,才舒緩疼痛,那以後,我要怎麼輪著吃呀?

 

回家想了好一會,記憶力缺損的問題不能繼續,那就只好先試試停掉利福全,看會不會改善,至於手腳抽搐的不寧腿問題,期待中醫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顱底腦瘤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