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病假休了兩個月了,期間,吳醫師安排一次回診,在我把質子中心的資料重新蒐尋一次後,嚴重懷疑腦部做過傳統放射治療的我,到底有沒有再接受質子治療計畫的可能,向吳醫師表達了希望轉診放射科醫生,想親自跟放射科醫師聊聊。結果吳醫師卻告訴我,沒這必要,因為等質子中心開始營運,我就可以做質子治療,到時候針對我的治療計畫,勢必要開會討論,到時候也是他親自去開會,所以他一定會早我一步知道怎麼治療,所以讓我放心把這些事交給他負責。


其實,並非不信任吳醫師,他是個非常非常nice的醫生,我滿慶幸當年在沒選擇的情況下,神經內科直接把我轉診給他。只是吳醫師太好了,9年前他知道我很焦慮,所以在對我病情解釋上避重就輕,盡量側重拿他已有的一個相同病例鼓勵我,那個小弟弟開了11年了一直沒再復發,要我樂觀。若非去國泰、台大問了第二第三醫療意見,我還真不知道這腦瘤位置長的這麼"巧"。所以現在,我也怕吳醫師又用緩兵之計拖延我,才想直接找放射科醫生直接問。不過吳醫師都言盡於此,我哪好意思追著他一定要面見放射科?


好吧!西醫沒轍,當然找中醫,只可惜怪老子去蘇州賣鴨蛋了,不得不退而求其次,我去找了怪老子的女婿調理身體狀況。吃了一個月的藥後,暈眩次數從每天暈----隔天暈-----一週暈兩次,到後來就極少暈眩了。雖然左耳聽力依舊沒進展,可解決暈眩問題,至少我就能出門了,對我這是最重要的,不能出門就像在坐監牢,9年前做完所有治療,還是整整坐了3個月家裡監獄,那滋味實在難受。只是,賴醫師功力還是不如怪老子,我吃怪老子的方子三年,不管如何調整方子,身體很少不順,可賴醫師的藥吃了1個多月,雖解決暈眩,卻多了腸胃問題,調整了腸胃方子,這週卻一吃藥就胃痛又暈眩,吃了兩天趕緊停藥。唉,這時候分外想念怪老子爺爺。


藥事不順,更加異想天開,話說我看了那麼多穿越小說,怎麼中醫不穿越到現代台灣來?


但是目前最心痛的計畫趕不上變化,我的英國之旅飛了~~~~~可能得再延遲一年,可心理終究害怕,這瘤再拖個一年,會不會讓我更措手不及?會不會英國永遠也去不成?我也知道這些擔憂多想無益,可人走在這條路上,很難完全不想,所以我埋頭苦啃網路小說,有事做才不會想些於事無補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脊索瘤 腦瘤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