腫瘤放射線科林醫師是個大美女,我又去跟他報到了。

醫生:最近如何?

我:上次看過神經內科,請他開安眠藥解決我睡眠不佳的情況後,有入睡,我的不舒服症狀就減輕很多很多了。

醫生:那現在還會頭痛嗎?

我:偶而會而已。

醫生:還是痛左半部?

我:是。請問醫生,我上次神內門診意外發現血壓高到178-140,神內醫師要我回家紀錄血壓,這10天記錄後發現,高壓還好,低壓卻一直在90-100上下,而且我發現,祇要我不舒服,頭痛、嘔吐,當時血壓就會飆高,低壓甚至在120左右,我不懂的是,到底是我不舒服引起高血壓?還是高血壓讓我不舒服,而不是腫瘤…….?

醫生:這……無法定論血壓和頭痛哪個是因,哪個是果?只能確定兩者有相當密切的連動關係。低壓如果在90以上,那表示你的血壓真的偏高,這部份,下次去你再請神經內科醫生處理。

我:那可以請你幫我開安眠藥嗎?神內開的天數都剛剛好,我想晚點看診都不行,我試過不吃,不過睡不著,翻到2-3點還是爬起來吃了。

醫生:我看看他給你開哪一種?.......阿!沒關係,這種藥不太會上癮,當然啦~~藥商都這麼說,不過這種藥的反應機制,跟一般傳統安眠藥不太一樣,確實比較不會有藥癮。不過,你應該是不容易入睡而已吧!!因為你只吃半顆的量,這種藥的作用時間通常只有2-3小時。

我:可是我覺得我可以「安穩的睡」至少4-5個小時,沒吃,不但睡不著,睡著了,也一直醒,第二天就什麼症狀都來了。

醫生:如果頭痛少,應該耳鳴也好多了吧?

我:沒有,很奇怪,雖然沒有頭痛,不過常常耳鳴,幾乎天天

醫生:有可能是電療的影響。

我:會嗎?這麼久了,還會有影響嗎?

醫生:基本上腦部12對神經中,聽神經對放射線的照射最敏感,最容易受影響。

我:可是這麼久了……難道,這種影響是永久性的損害。

醫生:如果真有影響,…….是的,你的聽力有左邊較差的情況嗎?

我:有,不過開刀前很久就這樣了,不是開刀或電療後才發生

醫生:你掛耳鼻喉科看看,做一下聽力檢查,看看是不是無法恢復,還是可以治療解決的問題。

我:那個.....一月看完耳鼻喉科,李醫師就沒再約診了。林醫師,我還有個問題,是不是只要我這腫瘤還在腦子裡,這些症狀都是「必然的」?

醫生:不,不是必然的,我不認為你的不舒服,一定是腦瘤引起,如果是,那你也不能怎麼樣,所以我們還是要先排除你這些症狀是不是別的因素引起的,檢查看看,能治的就治,不能減輕的,再來說。

我::喔!!!好吧!!!謝謝您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