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底,自己有感覺聲音有進步,或許別人聽到依舊是氣音,沒很大的差異,不過畢竟我學聲樂,唱了十幾年的合唱團,對聲音的敏感度比別人強,總覺得比起前段日子,自己音質有點變化。加上電療完,聲音狀況很糟那段時間,一句話4-5個字就沒氣了,也就是說,常常一句話我得換2-3次氣才能說完。但最近發現呼吸變長了,應該說,一次呼吸所能支持的句子,已能支持8-9個字。


吃東西也OK多了,目前液態水幾乎已正常進食,只是自己小心起見,不敢喝太急。肉類只要纖維不太粗,也可以順利吞嚥。


直覺告訴我,怪老子的中藥有效。不得不讚嘆老祖宗的醫學,西醫告訴我腫瘤不能治,神經復原的機會不大,我似乎只有聽天由命的份。可是中醫卻三個月見效。其實仔細想想,我覺得中藥的醫治原理跟西醫不同,我不覺得中醫直接治好我的聲帶,但是,它把我的自體免疫能力,調理到最好的狀況,然後身體用最原始的代償功能,去彌補殘缺的功能。


雖然尚未看過耳鼻喉科,可是我有一種直覺,覺得萎縮的左側聲帶有往中間靠攏。至於是不是這樣,下次回診印證看看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