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娘家後,怎麼吃,吃什麼?變成我和媽的頭號工作。

整理了嗑牙姐妹在我住院期間寄給我的珊瑚草、凍膠粉和賀寶福,內心好溫暖。從沒想過竟有這麼多善良的人,爭著要對網路上認識的陌生人伸出援手,我何德何能,對他們除了滿溢的感激,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報他們的善意!嗑牙姐妹們也提供另類思考途徑,要我試試嬰兒食品,至於各種營養湯~~~~怕是不成 ,我的左半部吞嚥神經已完全沒作用,目前是靠右半部食道進行緩慢的吞嚥, 所以液狀的水、果汁、湯…….之類的都不能吃 ,因為流速太快,會嗆到肺裡造成肺炎,只能喝肉羹湯或濃湯類的稠狀物 。


把菜˙肉食物打成泥撞來喝,不知是媽打的比較稀還是其他原因 ,上次一喝,細細的<粉>沾在食道上,反而讓我一直咳嗽 ,後來就沒再試過打成果汁狀了。

今天喝慈濟作的五穀雜糧包,味道真香真好喝 !但是沒幾口我就咳的受不了 ,問題還是在<粉>卡到食道,所以大概也不會嘗試精力湯。

後來請媽把食物切碎芶芡煮成羹湯,利用自己還留存的咀嚼能力,把食物咬碎利用羹湯的濃稠吞下肚這招倒是成功了,只是可憐了我爹這位糖尿病患者,娘家已經十年沒有勾芡食材上桌,這陣子卻因為我,不知多攝取多少醣,後來用珊瑚草代替太白粉勾芡,總之,盡量減少糖分攝取,對我,對我爹都有好處,不然經年累月吃勾芡食物,想不當大胖子都難。

現在的我只希望能攝取每日基本生理需求就好,偶而嘴饞,想吃大人的食物...........


慢慢的,從各式各樣勾芡食物一路吃,偶而試試桌上其他人的食材,從豆腐、蒸蛋、濃稠稀飯..........雖然大部分食材仍然無法吃,但我相信營養絕對夠,卻不知為何身體時常覺得很疲倦、好累、昏昏沉沉的......,但又不是每天都這樣,目前也沒有感冒或生病的症狀 。


我弟說:<會不會是水分攝取不夠?> 

不知道ㄟ ,在不能喝液態水的情況下 ,我唯一的攝取水分途徑,就是三餐中的濃湯、羹湯、稀飯,再加上現搾的加了珊瑚草的果汁 ,這樣不夠的話,那還能從什麼途徑攝取水分? 老實說 ,吃了這麼多天的勾芡的食物和加糖的果汁、果凍 ,我很懷疑我的熱量會不會攝取太多~~~~~~~~~沒瘦下來,反而變成比以前更肥的肥婆 !!!!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顱底腦瘤 吞嚥困難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