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常人吞嚥正常不容易有細渣卡在食道的感覺,可是我現在吞嚥不正常,一點點狀況,就可能讓食物流進氣管裡 ,目前醫生最擔心的就是肺炎,做完切片會在加護病房2天,也是因為術前檢查發現肺部有白點,擔心術後合併肺炎 ,所以密切觀察並預防性注射抗生素,確定沒事才放我回普通病房。

會診放射線科,林醫生先說明目前適合我能做的放射治療有兩種,一種是一般機器照射面積會比較廣,費用健保有給付,另一種立體定位電療,照射位置會更精準,對周邊神經損傷較小,不過要自費,一次照射5000元,兩個方式我都要照射31次,讓我自己選擇,但醫師強烈建議立體定位電療較適合我,15萬跟命比,那我當然選立體定位電療。另外要自費作一個固定頭部的模具,以利做電療時找到精確的位置。


醫生還說,這顆腦瘤位置特殊,牽一髮動全身,模具一定得和我的頭形緊緊密合,所以我不能瘦,也不能胖。這打壞了我順勢減肥的計畫,當時我就苦著臉說:「我現在很多東西都不能吞,能維持生命就很偷笑了,維持體重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4 ,而且電療要在3週後才開始做,一做就要一個半月,每天一次共做31次,這~~~這~~~~很難保證.....」



放射科醫生只能叫我少量多餐,唉~~~


會診放射線科後,必須填電療期間住址,我叫弟弟填我家住址,我弟很不高興的說 :「你出院後住自己家,不能吃不能喝水,萬一出事怎麼辦?」他堅持要填娘家住址,而我,則是擔心爸媽現在幫我照顧兩個孩子身體已經出狀況了 ,再加我ㄧ個,到時候父母萬一也出狀況呢?大娘姑(老公姊姊)當時也在場,也是擔憂的,一直叫我去住蘆洲他家,由他來照顧我。不過,我拒絕了。





這次生病才發現,一定要買醫療險,這次住院原本是住二等病房,但隔壁中風阿嬤晚上都不睡覺大鬧 ,搞的我和老公都沒睡好,沒睡好就沒胃口,所以才豋記頭等病房~~~~很難等(手術後才等到) 不過值得,現在睡的好很多。如果不是有醫療險,剛好每天補助3000元病房費,我哪敢這樣豪氣的善待自己?




還有現在健保很多不給付,我用新機器做電療要自費 ,電療模具要自費,針灸要自費........... ,錢!錢!錢!沒保險怎麼行? 
arrow
arrow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