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不好!知道腦部長了東西,不知多大,不知能不能治,怎麼可能睡的好?

老公從醫院去上班後,我一心盼著那位美女主治林醫生趕緊到來,時間卻像架在我脖子上凌遲我一般,就是慢吞吞的走著。

等到下午,好友們來醫院看我,順便陪我等主治醫生,他們都來了好久好久,之後,終於來了一位……好…特別的男醫師,進門熊熊問我:「對你自己的病情,有什麼問題要問的嗎?」當場我臉上不只三條線,30條都有,口氣有點不好的回答:「當然有很多問題。昨晚住院醫師說我腦部長了東西,要等主治醫師跟我說明,可是等好久了,為什麼主治醫師還沒來?」沒想到,對方竟回答:「我就是主治醫師」……我嘴巴張的大大大,媽唷~主治大夫不聲不響換人怎麼沒人通知我?可是這位被院方指派的醫師竟然沒看過我的病歷、片子就來巡病房也實在太扯了。被我一吐槽,才匆匆回護理站看病歷。


半個小時後(夠五個女人品評 那位 醫師的個人穿著、說話、走路的怪異風格了……)醫生這才回病房給我一記「五雷轟頂」: 「 是腦瘤,在左顱底,有兩個連在一起,每個大約2、3公分,因為壓迫到咽喉神經,所以你才不能吞嚥,沒有聲音,所以你那些左半部的症狀,應該都是因他而來。不幸的是它長的位置太不好了,剛好在血管、神經的集中處,那個位置很難處理,開刀、電療或化療都很棘手,甚至連切片檢查是良性或惡性都有困難,目前只能會診神經外科,看要怎麼做。」

我幾乎崩潰,眼淚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滴下臉龐,已經不知道該問什麼了,接下來,幾乎都是lily他們幫我問「不能開刀拿掉嗎?」「那他現在不能吞嚥、喝水,有什麼方法治?」「瘤會不會自己變小?」。


醫生的回答字字敲痛了我的心:「腦瘤大小不是問題....問題在位置,剛好在所有神經叢集中的地方,.附近又有很多重要大血管,手術很可能碰到周圍的神經,就是半身不遂或施明或失聰;好比一塊大石頭擋在鄉間小路 ,對整體交通影響不大 ,但如果石頭擋在高速公路......整個台灣交通全癱了 。」


然後醫生強烈建議我插鼻胃管,因為我已經3天沒吃東西了,以後很可能會營養不良。一聽到插鼻胃管,我才嚇醒,強力的拒絕,因為還可以吃的下布丁、茶碗蒸….之類半固狀食物,我……不想一輩子插鼻胃管,沒有尊嚴,不如直接賜我死吧!!!

醫生走了,lily他們也走了,獨自躺在床上的我,終於有餘力慢慢咀嚼醫生說的字字句句,從偷偷啜泣到悲從中來,忍不住終於痛哭失聲…………….兩個孩子還那麼小!小一和小四,尤其竹是身障孩子,沒有了媽,她該怎麼辦?怎麼辦?怎麼辦?怎麼辦?怎麼辦?怎麼辦?怎麼辦?

老天爺!!!為什麼在這時候給我這難題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腦瘤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