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年和病友Ami討論很多,彼此互相增長質子治療的常識和可能後果,感謝有她!

目前固定看中醫,每天補充維生素B群(選擇B12超過750微毫克的品牌),加上神外開的一顆睡前吃的藥,倒是有效控制了暈眩,顏面神經偶而犯難及夜間抽搐的症狀。

 

一年後的今天再回診放射線科,問了林醫師幾個她回答不出的蠢問題之後,我覺得自己的不安實在滿刁難人家,難得林醫師還能平心靜氣待我。

 

總之,經過一年與腫瘤與失聰與暈眩與顏面失調和平共處後,今天林醫師很明確告知,通常腦部他們只建議做一次放射治療,絕不會做第二次放射治療。成為

 

蛤?去年不是說未來要是狀況變嚴重了,能做質子治療嗎?醫生說:腦部能接受放射線劑量最高是9000單位,我十一年前電療做了6800單位,再做兩三千單位的質子幾乎是沒啥作用,所以不建議我做。除非腦瘤確定擴大且影響機能,還是很嚴重的影響,才需要做質子治療。一年前和一年後截然不同的態度,讓我忍不住懷疑是否質子中心運作一年後臨床經驗出來了,效果不如預期,所以今天醫生才會斬釘截鐵的給出答案。

 

但這意外的答案讓我瞪大眼,忍不住質疑:既然都「嚴重」影響身體功能了,幹嘛還做質子治療?她說「阻止腫瘤繼續長大呀」

 

我覺得醫生的邏輯跟我的邏輯不在一個點上,如果哪天腫瘤影響到我的手腳,影響到我的視力了,我花大錢阻止它變大幹什麼?到那時候最好它繼續立刻變大讓我一命嗚呼!

 

跟醫生討論完後,我思索了好ㄐㄧㄡ,覺得預備質子治療的一百萬可以省下來(剛好退休金被砍的很慘,可以拿來貼補),未來症狀若不幸變複雜了,我也沒再做任何治療的打算。

 

給腦部脊索瘤病友建議:萬一不幸碰上了跟我一樣不能開刀切除的ㄑㄎ,因為腦部只有一次機會,所以,經濟許可範圍內,請務必選擇質子治療,精準的對付你腦部的敵人,如果你跟我一樣一般電療,日後風險會更大。十一年前我沒有選擇權,可現在,有質子的選項,請不要誤己。

_convertToPNG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