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過第二,三醫療意見後,我去問了放射科林醫師


閃亮:<台大醫生說,我的放射劑量已經做到滿了?這是什麼意思?>


醫:<人腦所能承受的最大放射劑量是5000單位,你去年做了4800單位,未來如果腦瘤再長大,治療方式也不能再電療,因為只做200單位的放射線治療,沒任何意義>


閃亮:<有些問題可能不好回答,可是我需要知道,以便決定未來怎嚜走?在你們的臨床經驗裡,這種瘤,在做過電療後,有沒有可能以後會變小甚至消失? >


醫:(搖頭)………<不可能 >


閃亮:<那麼,通常,你們碰過這種腦瘤的病人可能多久會惡化? >


醫:<我只能說這是一種生長速度比較慢的瘤。萬一有一天,你的瘤有變化,也不可能開刀,開刀對你的情況,沒一點好處,那個瘤位置太深太靠腦幹,就算開刀也沒辦法拿乾淨。我有想過,等到3年後,長庚質子中心會蓋好,你用「質子治療」會比較不傷周邊組織,只是要自費,而且費用不低。>


閃亮:<這我聽說了,最近看到台大要蓋質子中心的新聞,我有特別研究,那時候就有直覺,這種放射治療會適合我,聽說長庚要把費用壓在一萬美金?>


醫:<那是不管機器維修、工作人員的薪資……..的費用,其實我們的估計50萬跑不掉。 >


閃亮:<50萬是照一次的費用嗎?>


醫:<不是,算一個療程,像電療一樣,算放射線劑量總合一個療程。>


閃亮:<那,有沒有可能,有的病人需要照兩個療程以上? >


醫:< 要看情況,其實費用怎麼算,現在都說不準。>


在我被第二、三醫療意見的大實話,搞到絕望後,感謝台大、長庚要蓋質子中心,至少許了我"希望"------只要我在他們蓋好之前沒事就好。

arrow
arrow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