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腦瘤初,沒想過找別的醫生問問,但最近,我開始搖擺:要不要諮詢第二、第三...的醫療意見?


11月初,當醫生告訴我,偶而的手麻腳麻,「兇手」可能是頭上那顆時,慌亂整個突襲而來,當醫生說,如果是他作怪,好像也沒有辦法阻止………,那種無力感,讓急著想留住目前這一切的我,焦急的開始找出路,心情雖稱不上低潮,但確實受影響。想聽聽其他醫生的看法,這想法,還不如說,其實是希望有醫生告訴我,還有其他方法,讓我可以不要坐以待斃。


矛盾的是,明知該找神經外科醫生,但,其實內心深處,相當相當害怕再度面臨「開腦」這回事,去年病發的急,想不面對都不可能,說到底,就是「硬著頭皮」試試看,不過腦部手術後的痛苦復原過程,現在想來還餘悸猶存。


所以,掛其他醫院神經外科醫生的診時,我的指頭在鍵盤前,還真是猶豫遲疑了好久,才按下enter鍵,不過網路掛完號心頭也沒比較輕鬆,因為很害怕,萬一別的醫生跟我說,要「開腦」取瘤,我,說不定會逃之夭夭………


那我幹麻去問神經外科的意見………



最近10天,手腳痠麻症狀又減緩了,幾乎沒發生,很鴕鳥的開始想,需要大費周章再去別的醫院嗎?我又不想開刀………

都掛好號碼了,唉~~~還是去吧!


這週去台大看神經「內科」,我發誓,不是故意的,而是同事推薦的腫瘤科教授說,先讓這位「明日之星」看看,有必要開刀再轉診。其實只是想聽聽意見,沒想到長庚的電子病歷搞烏龍,台大醫院好幾部電腦都讀不出來,(我拿回家放進電腦裡,竟然是空白的@@///),總之,醫生說他看不到腫瘤的位置,無法正確判斷。

於是,我只能再回去長庚搞清楚影像電子檔。當然,兩個禮拜後,我得再到台大報到,然後國泰的診也得延後,因為我得撥空去長庚解決烏龍。

然後,我把手機備忘錄拿出來一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下週滿滿的,我得逛醫院過生活………,我是不是在給自己找麻煩呢?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脊索瘤 顱底腦瘤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