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週要跟姊妹淘去北歐Happy,行前刻意掛了門診拿藥。順便也跟醫生談談。


這2個月固定吃克憂果這種藥,很明顯的對我的情緒、睡眠幫助很大,雖然依舊不易入睡(不過反正我從年輕時就容易失眠),但只要一睡著,保證睡足6小時以上,最顯著的效果是我的情緒變穩定了。很明顯的感受到,兩個孩子爭吵時,我抓狂的程度減輕,面對兒子的皮、不聽勸,我也不再那麼容易,就隨他起舞,這是我沒聽放射腫瘤科醫生的話停藥的主因。


情緒,嚴重影響人的生活。這陣子,不知道是我先變成好媽媽,所以兒子變成好兒子,還是因為這2個月,兒子找到發洩精力的方法,找到自己的自信,他先變成好兒子,我才變成好媽媽的,總之,我覺得找回一個兒子的感覺真好(PS兒子這一年的學習狀況、情緒發展一直都令我很擔心),還有女兒學期末有些狀況,我跟心理醫師談,卻又令我心沉谷底,可是在這樣的打擊下,我竟然沒有像往常一樣覺得低潮,竟然覺得還是可以面對一切,人生不是無望的,不得不覺得醫生說的對,改善腦部血清值,可以改善情緒,於是,我變的依賴這個藥。


特殊的是:嚴重的胃部不適。


手術插鼻胃管傷了胃之後那三個月,是我的胃有史以來最慘的時期。很多東西都不能吃。3個月後才恢復正常,之後縱有嘔吐,也是因為頭痛腦壓高所致。但這2個月來,胃,卻異常敏感。首先是外食的食物油膩,下肚30分鐘必吐,接著發現,連自己煮的,放長溫稍久(不至於腐壞的程度),再下肚,也是必吐無疑,甚至我最愛吃媽媽包的粽子,雖然沒吐,也是胃部翻攪到不行的程度。對油脂敏感到,這陣子一天到晚只敢吃爭鮮壽司。(有小火車吃,算好命的胃)


後來才在克憂果藥袋上發現有「胃部不適」這副作用。猶豫滿久,克憂果對我的情緒有相當好的幫助,可是又對我的胃造成異常敏感,到底該不該繼續用藥?這樣隨時嘔吐的情況,怎麼去旅遊?


我跟神內醫生說了我的猶豫,最後決定,要出國20天,還是先吃,這種藥的藥效是緩慢進行,慢慢在血液中累積濃度,如果停藥,藥效在一週後才會慢慢失效。聞言,我主動說,那回國前一週開始停藥看看,如果回診前不對勁,自己再加掛門診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