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3月以來,明知道是睡眠障礙引起種種不適,但中醫開的藥始終無法令我入睡,最後還是回頭吃安眠藥,先睡了再說。


兩個月下來,很有效,睡了精神就好多了。但對於我白天精神不濟,晚上卻亢奮睡不著的狀況,神經內科抽血檢查確定不是赫爾蒙或內分泌的問題後,建議我吃第二顆藥,改善腦部某些介質的傳導,或許就能穩定情緒。


20年前妹昧死於腎衰竭的陰影總是揮之不去,中藥、西藥都吃,把健康的腎給吃壞了。一開始,有點抗拒,吃西藥,尤其是長期吃,我心裡總是很掙扎,連中藥,吃了近一年,我也在盤算,6月MRI做出來,如果腫瘤大小沒變化,我就要把中藥停下來,開始靠身體的自癒能力,免不了要配合安眠藥。所以現在要我再多吃一種西藥,很猶豫。


拖了2週沒吃第二顆藥,但總是要回去告訴神內醫師效果如何?後來吃了2週,沒特別感覺,不知效果在哪?因為這兩個月來體力、精神都很OK,自作主張停藥了。但幾天後因為孩子的某種狀況,我的情緒大崩潰,然後看什麼都不順眼,覺得人生很無助…………..接下來幾天,睽違已久的頭痛又不知不覺找上門了,我低落到半顆的安眠藥也無法令我入睡,終究還是起床再吞第二顆藥丸,接下來,竟然發現,我的世界不再是黑白的。


阿~~~這是怎麼回事?我開始懷疑是第二顆藥幫助了我的情緒,至少,碰到事情時我不會無助的覺的掙脫不開枷鎖………,仔細看一下藥袋,這才發現第二顆是抗憂鬱的藥。


上週跟醫生談過後,他認為可以改善我腦部介質傳導不正常的狀況,醫生強烈建議我持續且長期吃第二顆藥。也好,最近遇到太多事情,我的情緒動不動就處在低潮,如果這藥可以順便穩定我的情緒,使我處理事情多一些理性,好像也沒必要太排斥它。最近處理兩個孩子的教養問題和自己的婚姻問題,實在處理的糟透了。


不過,下次得去問問副作用「嘔吐」「反胃」的問題,看看能不能兩全其美。


5/30

後來小蚊子告訴我,如果我吃的是抗憂鬱藥.要小心.不可以擅自停藥.他有親友因擅自停掉憂鬱症用藥.後來反而情緒更低落.聽得我心頭大驚.不知道該吃西藥還是中藥......實在不想中西藥混著吃.趕緊將腫瘤科的門診提早到下週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顱底腦瘤 失眠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