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二開始有感冒症狀,雖然症狀不算很嚴重,一來擔心感冒到寒地不知是否會加劇,二來怕天冷窩在老弟家,會傳染給未足兩歲的小可愛外甥,臨時取消了元旦的大陸機票………….很多小朋友們飛了,因為最後票期是12/31。


金牛座應該心疼COCO的,卻似乎還好,好友那段時間爲了兒子的病幾乎崩潰,我因感冒不敢去探望手術病人,選擇一路電話相陪,幫她蒐集資料………


因為鼻塞,從第一天感冒開始又睡不穩、夜半驚醒、失眠……..種種睡眠障礙又出現,我期待感冒好了就能還我個安穩大頭覺。未料明明不怎麼嚴重的感冒,硬是拖了一週多還痊癒不了,睡眠品質從睡不穩到完全無法闔眼,慘到這週三必須請假補眠,卻連補眠都只補了兩小時就驚醒,算算又是排卵日,唉,搞不好更年期症狀又來了,最近太懶了,很久沒吃怪老子的中藥調身體,懶病發作的後果就是自食惡果。


先治標再說吧!!! 想先拿安眠藥,今天去看神經內科,賴醫師一見我就笑:「嘿!又還沒寒假,怎麼你就來了?」


閃亮:「所以這時候你見到我,就沒好事!...............這週感冒睡不好,頸部以上左半部怪怪的,就醬。」


沒字可打入電腦的賴醫師,兩眼看著我,等不到我的下一句話之後,問了句:「最近有什麼壓力,或特別的事嗎?」


愣了一下,在腦中很認真的思考了一下:最近發生的事?大概就是前陣子老椰子的事和陪好友度過難關的事。不過,老椰子早已不是我生命中的重要選項,我心中似乎也沒怎麼在意他如何看待我,於是,我很平靜的說:「我的好朋友兒子也得了腦瘤,這兩天才出院………我一路陪他………」


「難怪你心情受影響,自己經歷過的,現在又重頭複習這一切。」


沒想到心裡沒向人提過的小事,竟被醫生一語道盡,頓時濕了眼眶,也不知道爲啥,醫生一句話,就引的我淚水汩汩,我以為這一路陪好友,自己的情緒都很平穩的說。頓了好一下,我才問了以為不在意,卻忍不住想聽醫生說的事:「請問chordoma對腦瘤而言,到底是良性瘤還是惡性瘤?」


「chordoma是良性的,只要是腦瘤幾乎沒幾個好的,惡性的,快的話九個月就881了,除了你這種chordoma算良性瘤以外,還有一種叫腦膜瘤,也是好的。」


「我因為幫朋友搜尋資料,連帶也看到一些關於chordoma的資料,但網路資料卻說這是一種緩慢成長的惡性瘤,我看完之後當時沒特別感覺………我以為我都平安活過三年半了,這瘤是惡性或良性對我的生活不會有影響,但,好像,晚上睡不著,我就會想到這事,想到有網友長在薦骨卻在開刀半年後增生,既然有增生的可能性,我好像也不能太放心作長程計畫………………」


醫生開給我安眠藥,在我臨走時卻叫住我:「你不要太有同理心。」


困惑的我看著她說:「但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在我罹病時,她幫我太多太多,現在看她哭成那樣,我做不到不管。」


「唉呀!別當老師!」愣了一下,發現短短五分鐘談話,醫生一語經醒夢中人,點醒我又犯了好為人師的毛病。


這些事,本來以為是小事,本來以為不會上心頭;然而從診間出來,淚水就自己湧出來了,我…….沒想要哭ㄟ,可淚珠卻彷彿噴泉停不下來似的,批價、等藥.......金豆子始終沒停過,我也很訝異自己有這麼多淚水可流,如果淚水可以做串珠,我想isa、Anny可以做一倉庫作品了。這一刻,方知回憶、面對,之於我仍是很大的壓力,我並沒有想像中勇敢,也就難怪明明感冒不嚴重,卻始終好不了。搞不好,是潛意識不想復原,才有藉口不去”輔導”好友這個從小看到大的帥哥。


然而,經歷完莫名奇妙的淚雨,心裡卻輕鬆起來,奇怪,開車回家後,就覺得感冒差不多了,決定當機立斷,拿起電話聯絡,要去看帥哥,嘖! 嘖! 嘖!這帥哥竟然趁著媽媽不在家,跑去跟女友吃飯。好吧,至少表示少年人跟咱們OBS就是不一樣,就是恢復快、體力強,什麼馬立強都可以閃邊去,那就下週再請帥哥吃飯吧!其實是因為心情從谷底爬升回來太傷元氣,我準備犒賞自己吃一頓大餐。至於跟帥哥聊啥,管他的,見機行事,不要當老師就對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顱底腦瘤 失眠 脊索瘤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