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回診,一進診間,吳醫師一看到我瞬間露出很糾結的表情,說:<那個..............質子中心.........恩..........是通過了,..........恩...........可是......他們到現在.......第一個病人都還沒有開始做...........>


我笑了,因為思路敏捷做事果斷俐落的吳醫師,從未如此結巴過,我問吳醫師,那我排第幾個?


吳醫生:<一定是把你排前面的,我想......大概.....10月應該會開始吧?>


我心裡OS:一個延宕的質子中心,可以把一個快狠準的醫生搞成這副吞吞吐吐的樣子,真是功德無量 。看來這個月應該輪不到,確定流程大約是:輪到我時,質子中心會先電話連絡,約定諮詢門診時間,然後......當然就開始做。所以神經外科這邊就沒有再約下次回診時間。


但一個壞消息又讓我心情惡劣。因為上週有兩次左唇腮邊肌肉不自主顫動,還有一次麻麻的,所以臨走前我請教了一下吳醫師:顏面神經被壓迫是什麼感覺?


吳醫師說:<臉部會僵,眼睛會乾乾的,嘴唇無法密合....>


聽得我臉都綠了,因為早半年多前我就一直覺得左眼乾澀到很不舒服,我常常要洗臉、點眼藥水,我一直以為那是年紀大了乾眼症,像我娘一樣,雖然右眼不會,可我完全沒想到這是顏面神經失調的症狀,所以一直沒跟醫生說,若不是上週嘴角周邊肌肉不對勁,恐怕要到嘴巴眼睛歪了我才發覺......................很好,本來還有20%猶豫、害怕要不要現在做質子治療,這下,完全不搖擺了,我祈禱越快做越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脊索瘤 質子中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