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幸運偶幾個過命的手帕交,前段時間住院,妍和lily幫我接送孩子放學,而今天第一次電療是lily陪我去的。

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,醫生用網狀模具覆蓋我的臉並固定在機器上,所以從頭到尾我止能閉著眼睛,根本搞不懂電療是怎麼做的,只知道醫生東摸摸西壓壓我的臉( 他在捏石膏像嗎? ),有時候有強光,有時候很暗,有時候覺得臉熱熱的,後來聽到搭搭搭的聲音,不過本來這5-6天不會頭痛的,但過程中有覺得顱內隱隱作痛,然後就一直微痛到現在。

後來護士跟我做衛教,問我有感覺到什麼嗎?我說有熱熱的感覺...........護士似乎很意外,彷彿我不該有感覺似的;然後告訴我剛開始做不會有什麼副作用,但多做幾次後照射的地方會掉頭髮,因為局部掉髪會比較醜..............建議我戴帽子,我問他從我腦部什麼地方照( 我想預知哪個地方會掉髪),護士看了看圖....說他很難告訴我明確位置,反正到時候哪個地方掉髪,我就知道是哪裡做電療了 。 又說電療中期胃口會不好,但一定要強迫自己吃東西,尤其是新鮮蛋白質更要吃..............這樣才有體力,還有不要吃醃製類食物。

因為中午沒睡,回來後好累,偏偏還有幾個我媽的好友阿姨來看我,我只好從床上起來接受阿姨們好意的安慰......唉! 

以後每天都是中午做電療...........我得想想要在什麼時間休息午睡,因為晚上已經睡不好了,再不午睡...............大概身體就垮台了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顱底腦瘤 脊索瘤 電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