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部手術至今,我一直在頭痛,還無法獨自下床!手術後第8天,被老公氣哭了!

術前醫生說 ,做切片只是要確定如何治療、至於吞嚥和聲音問題不是手術能解決的。切片手術前我會慌,是因為我們將來要面對的狀況很多種:
一、治療完畢恢復正常
二、治療完受損的功能無法恢復只是不在壓迫其他神經
三、電療完受損的功能恢復,但傷到了其他功能
四、惡性瘤再動一次大刀,取出腫瘤,並犧牲腫瘤週遭腦部組織˙˙˙˙因為要挖乾淨點。

 

術前吳醫師要我剪短頭髮 ,我主動提出與其下次還要剃光頭,不如現在直接剃 ,醫生說:「那好醜!不用啦。」我心裡就覺得應該不是最壞的第四種狀況。

 

到目前為止,雖然確定不是第4種狀況,但這麼多天來,我無法吃、無法睡、說話氣音,依舊不確定是三條路中的哪條路在前面等我?手術是結束了,可是,這就表示一切平安了嗎?

 



住院這幾天老公表現算非常好的,每天下班來陪我。前晚沒來,電話中我告訴他是<脊髓瘤>(PS.出院後才發現我聽錯了,是脊索瘤),昨晚來了竟然很高興的對我說:「是良性瘤就好。」然後逕自HAPPY的說:「等你回家後電療前有一段空檔,我給你兩個選擇:自己去度假,看你要去1知本老爺還是.2墾丁凱薩˙˙˙˙˙」,聽不下去,我忍了兩週的眼淚就狂奔而出。  

 

如果不是咽喉神經壓迫,我大概是用吼的聲音(雖然其實聲音很小,可是,當時已經是我最大力氣吼了)說:『我現在這樣的身體能去玩嗎?你忘了我是為什麼來住院的嗎?雖然現在檢查出來是脊髓瘤,但我依舊不能吞、說話沒幾個人聽的見,這樣,我能自己"一、個、人"出門嗎?出院,並不代表我一切正常,日子就能恢復過去的生活。』

 

『全世界的人用眼睛看,也知道我目前生活的問題很大,不能吞、不能說,你全程聽到醫生的說法了,你也陪我這麼多晚,為什麼我週遭每個人都知道我未來問題很大,這陣子所有來照顧過我的人,都知道我出院之後問題更大,姑且不論電療副作用,單單怎麼吃東西,對我就是很大的問題。你卻渾然不知事情的嚴重性,不但沒替我打算 ,還叫我自己去旅行...........」

 

『你天天看到我的狀況,怎會天真的認為不是惡性瘤,出院以後,生活就可以恢復往日的步調?」

 

說完我就失聲痛哭,老公,像個闖禍的孩子,當下手足無措的沉默..........悲哀自己攤上一個不知世事的天真老公,這一個月來心理狀態隨時走在崩潰鋼索上的我,再也沒力氣像過去一樣,去安撫他聽完我的話之後的脆弱心情,我逕自哭著哭著......睡著了 ……....

 

醒來之後,我決定再也不想跟他商量什麼大事了。他不知道怎麼愛人沒關係,但現階段我必須先愛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