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著2天喝了水就嗆,劇咳不已,前天一整天無法吞嚥,很困難的吃了一小碗粥;到昨天…….一天沒辦法吞下任何食物的我,整個人幾盡虛脫(我猜是水分不足,脫水了吧!!)好痛苦,老公應該加班的,卻被我媽叫回來帶我去急診。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,那麼痛苦,竟然還不想上醫院,老公難得強硬的駕著我上車,幾乎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到了長庚。

因為門診的醫囑,急診室收了我住院檢查、打點滴補充水分,但沒病房,只能留在
雜亂無章急診處,偏偏身體的不適,令我很難容忍潮雜的環境,我想回家等病房,老公不同意,即使只是早一天做MRI而已,他也希望,早一天確定到底哪裡有問題。

還好只呆了一天,5/12做完MRI(核磁共振) ,終於在晚上6點進入病房。

住院醫師問了我的偏頭痛病史,這才想起87年時,我就已經在台北長庚神經內科檢查過頭痛的毛病。在那之前,我未曾頭疼過。只是當時檢查不出個所以然,醫生只能斷定是沒有原因的"偏頭痛"。這件事連我都忘了,那時候因為頭痛和流產同時,醫生特別慎重檢查,只不過腦波檢查完照CT,CT跟這次的結果一樣"正常"就以偏頭痛結案。長庚體系的病歷連線還真是讚,竟能挖出這件"歷史"。

 

劇烈頭痛、嘔吐、聲音沙啞、咳嗽、無法進食、無法喝水、睡眠老是被口水嗆到而中斷、吐舌頭會偏向左邊、頭無法左轉、左法無法上抬....原先我只感覺到有這症狀,沒想到住院醫師來幫我"檢查"之後,竟發現還有左眼懼光、左腳無法平衡……,我很意外。住院醫生檢查了30分鐘,絕口不提剛剛MRI的結果。


性子急的我忍不住用微弱的聲音問:「請問MRI照出來有沒有異常?」

住院醫生:「MRI照出來腦部確實有東西,至於是什麼物質,詳細的情形,明天主治大夫看過片子後,會跟你們說明討論,今晚別想太多,好好睡一覺。」

聽完,整個人傻了,一時之間,我的世界呈現空白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腦瘤 吞嚥困難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