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從一月開始咳嗽,以為感冒,陸陸續續在診所拿藥,但吃了3個月感冒藥完全沒進展,後來喝水就嗆,接著咳到沒聲音.....4月,忍著劇烈咳嗽和沙啞的聲音,把第一次月考的課程進度教完,取得醫生「聲帶發炎」的診斷書請假在家休養了7天,感覺略有起色,又再回去教書,沒想到3天後,半夜開始劇烈頭疼,疼到無法入睡,「感冒」「聲帶炎」的情況急轉直下。

我開始思索是否該再度請假?猶豫要不要壞了工作19年的請假紀錄…….

但再度頭痛失眠2天後,完全沒體力上班,再度請10天假。

2006/04/28

痛!!!痛的我只想把頭給剁了。就近去亞東急診,急診醫師診斷是<感冒造成肌腱發炎和偏頭痛>,

2006/04/29

怎麼會頭疼成這樣?亞東的藥完全無效,一到入睡前就開始痛徹心肺的頭痛,好想跳樓止痛......折騰到3-4點,幾乎沒睡。

2006/05/01

這麼多天了,晚上頭痛的時間比上週更長,疼痛的程度也越演越烈!!!半夜12點,老公開車帶我去林口長庚急診

到了長庚,竟然疼痛程度減緩,急診醫師的看法跟亞東醫院三天前的結論一樣:<感冒造成的肌腱發炎>,於是再度回家。

 

2006/05/04

請假在家休息等於沒休息,晚上除了依舊頭痛到想跳樓,現在又加上了嘔吐,今天連白天也開始頭痛。受不了了,下午掛了長庚桃園分院神經內科。

當我揉著頭,滿面倦容走進診間,美女醫師不加遲疑,緊急幫我排了第二天立刻做電腦斷層檢查(CT),除了開安眠、止痛藥之外,要我3天後回林口總院門診看CT報告,因為她懷疑我腦子裡有東西,分院她的門診在一星期後,太久了。

有這麼嚴重嗎?

 

 

2006/05/05

林醫師的止痛藥比急診開得有一點效果,至少原本等級十的疼痛減到七了(真的,比生產痛),而昨天晚上則是十多天來第一次有5個小時睡眠的夜晚,雖然還是疼醒好幾次,但能入眠我就覺得該偷笑,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擁有睡眠是多麼幸福的事。

因為半個月前我去給一個因敗血症去世的表嫂上香,回來後,陸續出現不舒服的症狀。所以,一堆人都說我一定是<煞到>,這幾天洗的不只芙蓉草,還有各式各樣的符......這些年我在婆家和娘家建立的<鐵齒>的壞名聲,終於讓求助無門的頭痛給破了。但配合了幾天沒差多少........... 回頭繼續鐵齒。


傍晚試著吃肉羹湯,肉卡在牙縫,舌頭竟然卡著碰不到右邊牙齒,怪!!!


2006/05/06

一樣有也有安眠藥,為什麼昨晚又睡不著?


去照CT讓爸媽擔心的睡不著,我媽忙進忙出,又請她朋友去問神,又帶我的衣服去收驚。其實我有點煩,因為從週三開始我就朝<煞到>這方面著手,卻無助益,所以寧可回頭相信科學。但剛剛媽的朋友問神,說我身體完全沒問題,但是煞氣非常非常重,要連續洗符洗三天。唉~~~我本想等到週一長庚那邊確定沒問題,再全力朝<靈異>方向治療,看樣子,還是得順我媽的心,不然老人家沒完沒了......


朋友都很擔心我,不過沒聲音講話,只能在心裡感謝!也感謝網路的發明,口不能言,至少還能打字感謝網友。


2006/05/07


半夜左半顆頭…..痛到我又想把頭剁了!!!!


到底是什麼病?????怎麼痛了十多天還沒好轉????? 連白天也痛,嘔吐、喉嚨有異物感、吞嚥困難、水老是嗆到肺裡、連續的失眠........咳嗽又更嚴重!!!!聲音比之前更沙啞!!!!紮馬尾時,左手竟然抬不高,紮不了馬尾,只好讓長髮風中凌亂。



2006/05/08

5點乍醒那一剎那,我幾乎要仰天長笑,世界真是美好.......因為昨晚第一次連續睡了6小時 ,雖然安眠藥也有功勞 ,但吃了4天的安眠藥 ,昨晚效果最好....... 好幸福喔!!!.

這2天開始出現吞嚥困難的情況,東西一吞就嗆到,然後劇烈咳嗽,初以為是感冒變的更嚴重,但今天,開始懷疑是吞嚥能力出了問題。食物吞不下去喉嚨,特別去買廣東粥也吞不下,卡在食道 ,一喝水就嗆到喘不過氣(差點以為自己當場會掛掉)。以往一包藥7-8顆藥丸一口就吃了,....今天分成10次吃了15分鐘.........因為吞不下去。一整天喝不到一杯水,厚!沒想到一天沒喝水身體這麼難過,難怪野外求生專家都說要先找水源。




下午老弟陪我到到長庚回診,一進診間,醫生看我一直在揉左額頭 ,問我還痛嗎?是的,痛到現在還在痛,只是沒像半夜那種爆炸性頭疼罷了。CT報告出籠,結果-----腦部影像沒長東西,一切正常。(這是我後來始終搞不懂的謎團)

 

但醫生覺得我吞嚥困難太怪異了 ,加上這兩天陸續出現左半部的症狀,我也懷疑左半部神經恐怕出了問題,先是週五發現舌頭不能往左邊剔牙(不好意思...食物塞到左牙齒旁邊,總要把他弄出來嘛!!),接著週日發現要紮馬尾時,左手無法舉高往後抓頭髮,我把這2 件事告訴林醫生,醫生做了一連串肢體檢測和做咽喉反射(拿棉花棒碰我左右兩邊咽喉,應該會想吐,而我不會) 。她觀察我的舌頭確實往左偏一邊,直覺這些都太異常,即使CT影像呈現正常,她還是再安排核磁共振MRI, 一週後再回診,頭痛的藥則繼續吃,但她鄭重交代:如果這星期中再有其他異狀出現 ,要立刻去急診住院檢查 。(事實證明,林秀娜醫師當時的直覺是對的)





2006/05/09

吞嚥困難發揮到極點,一整天幾乎沒喝水沒吃什麼東西......覺得自己快虛脫了 。人很不舒服,脾氣跟著壞,我只想罵人、罵人.....


2006/05/10

昨天吃素姑婆提醒我 ,所有問題都出現在左半部 ,小心會不會是腦部有小血塊壓迫神經 ,如果檢查出來腦部沒問題,叫我要去找整脊醫師看看,是不是脊椎長了什麼壓迫到神經 ,聽起來好像也有可能。

早上靈機一動,喝水時也盡量往右邊送,流質食物盡量往右邊側傾再吞 ,ㄟˊ.....竟然可以吞下去 ,這下我更確定是左半部咽喉食道蠕動不正常 ,所以之前才會吞不下去 。

 

2006/05/11

三天加起來喝不到500CC的水,統共也只吃了一碗粥和半碗羹,身體、心理都撐不下去了........媽要求我去急診,因為虛弱我完全沒有動力移動身體,直到晚間9點,媽哭著電召加班中的老公回家,硬把虛弱的我架去長庚急診。

 

就這樣,我的求醫路開始了意外之旅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腦瘤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(閃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